当前位置:

珠晖法院:拒不执行生效裁定 男子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罗姣龙 编辑:谢鑫 2023-02-24 09:52:33
—分享—

本网讯 在法院作出生效裁定后,当事人明明有执行能力,却拒不执行,为严惩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老赖,依法维护司法公信力。近日,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依法判处一例拒不执行法院裁定罪案,判处被告人尹某依法判决被告人尹某拘役三个月,

2021年11月,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中,经珠晖区人民法院组织调解,被告人尹某与汤某达成分期还款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尹某一直未履行判决,汤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珠晖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尹某对人民法院的裁定,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裁定罪。综合被告人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等,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罗姣龙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6/58/123146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