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民政局开展婚俗改革宣传活动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珠晖区民政局 编辑:谢鑫 2023-03-15 14:26:46
—分享—

本网讯 为深化婚姻领域移风易俗改革工作,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树立良好社会新风尚。珠晖区民政局借助全省婚俗改革试点单位的有利契机,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区范围内扎实开展婚俗改革宣传月活动。

2月21日,珠晖区民政局在衡阳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以“推进婚俗改革,倡树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正式拉开婚俗改革宣传月帷幕。

活动现场,民政局党组带领全局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和志愿者现场向群众发放婚俗改革宣传册、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倡议书及婚姻登记服务指南宣传折页,通过展板、海报对《民法典》颁布实施以来婚姻政策变化和婚姻服务内容、登记流程、受理条件等进行了宣传讲解;通过喜闻乐见的宣传漫画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婚俗改革相关政策,引导人民群众自觉抵制婚俗陋习,倡导广大新人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并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详细解答,为群众排疑纾难。

图片4.png

据悉,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制作宣传条幅4个,宣传展板6个。下一步,该局还将准备20000份宣传资料下发到各乡镇街道深入开展婚俗改革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企业和集中颁证、集体婚礼、婚姻家庭辅导讲座等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婚姻观、价值观、家庭观,大力营造时代新风尚,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珠晖区民政局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46/67/12355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