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2023年度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陈婷 编辑:夏浩然 2024-01-26 10:39:52
—分享—

本网讯 年关将近,为确保农民工拿到辛苦钱平安过年,近日,珠晖区召开2023年度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谭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就2023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进行汇报。谭奇峰对全区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推进部署发表讲话。区直部门及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先后作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推脱。各乡镇(街道)、要对本辖区根治欠薪工作负总责,实现欠薪隐患在基层第一时间就能得到化解,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行业监管责任,有针对性的做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预测预警。要加强部门联动不懈怠。人社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公安、法院、检察等相关部门要落实好联动责任,加快构建监察执法与刑事司法“直通车”,对涉嫌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的案件,依法从重从快审理,严厉打击,形成强大震慑。要聚焦重点领域不马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密切关注重点行业领域欠薪隐患,坚持点面结合,每个隐患都要将欠薪项目、欠薪金额、涉及人数了解清楚,及时处理欠薪投诉举报。

来源:区人社局

作者:陈婷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756/61/133954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