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书记对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开展专题督促谈话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夏浩然 2024-01-25 10:45:38
—分享—

本网讯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持续压紧压实乡镇(街道)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的第一责任人责任。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组织对全区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进行专题督促谈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高德主持会议,并作督促谈话。

会议要求,要站稳立场讲政治,充分认识谈话会的重要意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提出的“九个以”实践要求,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强化干部作风、提升发展环境。要以身作则敢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严明管党责任、严管干部队伍、严守党纪党规,主动跟组织交心、交底。要自我加压强认识,主动接受区委和区纪委监督。以更高标准提高自我监督能力,以更严要求主动接受上级和各方监督,以更大力度全面支持配合监督。

会议强调,乡镇(街道)是整个政权体制中的“神经末梢”,是党密切联系群众、群众紧跟党的步伐的联系纽带,作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务必要做到以下五点:一要有坚定的政治站位,持续提高“见微知著、防范风险”的政治判断力、“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政治领悟力、“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政治执行力;二要有过硬的工作作风,时刻做到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保持强烈担当精神、突出敢于动真碰硬;三要有牢固的人民立场,不断改进作风得民心、解决难题纾民困、完善治理暖民心;四要有严实的履职尽责,确保强化履职夯责任、以身作则当表率、统筹兼顾聚合力;五要有从严的自我要求。时刻保持修身贵有常的自律、检身若不及的自觉、伸手必被捉的自警。

会后,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几个方面问题清单进行了书面报告。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5/53/134588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