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2024 年第 1 次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4-01-25 10:45:04
—分享—

GR7A8858.jpg

1月6日,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召开2024年第一次区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与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传达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通知,全省组织部长研讨班暨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听取政府近期工作、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区 2023 年度意识形态工作及网信工作、“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及退役军人工作、保障农民工工资及 2024 年春节假期及全国 “两会”信访维稳工作、全区污水治理工作等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目标任务,积极干事创业,抓好招商引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资产管理等各项工作,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教育的深化活动,加快推动问题整改,不断推动教育走深走实。要抓好党员教育工作,充分用好各种手段和渠道,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的身份意识,发挥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的示范作用。要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要按照标准清单加强逐一落实,打造基层示范党支部。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及网信工作要加强重视,既要有做好工作的认识,更要有做好工作的意识,提高警惕,及时预判舆情信息。要加强防范,及时预防、及时处理,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讲好珠晖故事,凝聚更大合力,争取上级关心与群众理解,为珠晖发展营造和谐向上氛围。

会议强调,“迎新春送温暖”慰问困难群众及退役军人工作体现了党的关心和组织的温暖,要高度重视,要以此为契机,加强干群沟通,为困难群众及退役军人送温暖、送政策。工作要做好,既要送物资、解困难、添柴火,也要送尊重、解心结、添动力、聚合力。要及时安排,既要体现党和政府的关心,也要严守纪律规矩,确保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和退役军人手中。

会议要求,要认真排查,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做到信访维稳工作心中有数。要想办法化解矛盾,积极排忧解难,争取群众满意。要加强宣传教育,综合施策,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议强调,要迅速拿出治理方案,做好治理规划,确保污水治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图可推。要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对接,突出攻坚重点问题,以重点带动系统全面整改。要全面启动支管网的建设,确保污水治理路径明确,成果清晰。要加大对个案的治理,确保重点水体污染问题整改销号。同时积极争取资金,保障工作顺利运行。

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5/90/134260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