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底线工作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谢警玉 编辑:夏浩然 2024-02-20 16:53:59
—分享—

本网讯 2月8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爱民带队到辖区内重点场所督导检查“利剑护蕾·雷霆行动”底线工作。区政府副区长、珠晖公安分局局长范烨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208092803.jpg

周爱民一行先后深入辖区内旅馆、酒店等经营性场所查看并询问接待未成年入住如实登记报送、询问未成年人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联系方式、询问同住人员身份关系等相关要求落实情况。

周爱民强调,未成年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主力军,要为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持续提供强有力的政法力量。必须多渠道、全方位强化宣传教育,在全区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活动;区直各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区民政局对区内留守儿童、困难儿童家庭开展入户走访慰问宣传,区教育局组织收看寒假未成年人安全专题课,加强家庭教育指导。必须常态化、全覆盖加强清查监管,各乡镇(街道)全面梳理辖区存在性侵未成年人隐患的重点群体,建立管控台账,细化管控措施;公安要持续加大对旅馆业、娱乐场所的监督检查,落实强制报告制度,实现重点场所“零发案”。必须“零容忍”“零懈怠”严厉打击惩治,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单位责令整改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对发生涉未成年人案件及不落实有关制度要求、放任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场所,一律依法追责到底。

来源:区委政法委

作者:谢警玉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6/90/135255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