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激活力,增动力,履职尽责启新程

来源:区人大 作者:彭丽梅 编辑:夏浩然 2024-03-22 16:00:20
—分享—

五届四次代表培训会(小).jpg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3月12日,在珠晖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之际,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培训。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副主任谭焱恒应邀为全体代表专题授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晓侣主持并讲话。

谭焱恒围绕《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主题深入解读、详细辅导,通过培训,帮助代表找准定位、依法履职、发挥作用,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

周晓侣强调,全体代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培训成果运用到各自工作中,聚焦经济发展,回应民生关切,为加快推动珠晖由大区向强区跨越、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珠晖新篇章贡献人大代表智慧和力量。

会上,刘玲琍、廖辉文、王琴、文军军、罗森、刘旭、张春亮等七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国、省、市、区人大代表,结合个人的工作实际和体会,进行履职交流发言。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本次培训,为代表们创造了难得的沟通交流机会,也让代表们对如何立足本职、更好发挥作用有了更深的思考。在交流中,代表们晒想法、亮谋划,履职尽责的思路愈发明晰,奋勇争先的劲头愈发强烈。

区人大常委会委员、苗圃街道服务里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陈菁说:“作为社区工作者,我将积极履行珠晖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充分发挥作用,通过调查研究等方式,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感谢区人大常委会给我们这次珍贵的学习机会,有效提升了我们的政治理论素养、工作业务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让我对人大代表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只有尽心、尽力、尽责去履职,才无愧于这一神圣职责。”区人大代表、湖南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赢时感慨道。

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培训会。

来源:区人大

作者:彭丽梅

编辑:夏浩然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7/59/136332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