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魏中发主持并讲话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旷翕予 2024-03-27 14:40:22
—分享—

本网讯 3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精神,传达贯彻3月2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与3月25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珠晖学习宣传贯彻的初步安排。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

6783439c5891f306b1a7abe0a321d85.pn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组织学习,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正做到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各类群体全覆盖。要做到率先垂范,区四大家班子领导和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用新思想、新论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广泛开展宣传,要组织宣讲团,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和基层理论骨干的作用,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微信图片_20240424093755.jpg

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对表,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精神在珠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制造强区上展现新成效,坚持以产业链思维抓产业发展,不断延伸和拓宽产业链,尤其是要加快推进核工业、盐卤化工、白酒产业、眼镜视觉产业、物流和装备制造业等七大产业发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产业支持。要在文旅兴区上焕发新活力,抢抓文旅大会契机,牢固树立“办会兴城”理念,抓住承办旅发大会这个重要发展机遇,加快全域旅游发展、提升文旅产业水平、推动全区旅游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要在乡村振兴上绘就新画卷,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种粮积极性,为全年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同时,要深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要坚决打赢乡村振兴主动战,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茶山坳水生态修复治理、石头港片区治理,深入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体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精神学习成果。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推动基层减负赋能,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奔一线、办实事、抓落实。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重点工作落实不力实行责任追究的意见》,深化岗位目标管理责任制、履责提示单、项目监察岗等制度。同步开展打击诬告陷害与澄清正名行动,为干事者撑腰鼓劲,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深化清廉珠晖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推动全区形成积极向上、奋勇争先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旷翕予

本文链接:https://www.zhuhui.gov.cn/content/646847/60/13675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