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推进会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4-03-29 15:54:09
—分享—

本网讯 3月27日下午,区委农村工作会议暨粮食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作工作部署,区委副书记黄灵杰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相关表扬表彰通报,并给8个粮食生产先进主体、2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先进乡镇(街道)、5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先进村进行了颁奖。

微信截图_20240306161736.png

魏中发充分肯定了全区2023年农村工作成绩,并代表区四大家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三农”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2024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不懈夯实农业基础,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对全区农村人居环境开展大整治大提升,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更优美、更舒心。要对全区粮食生产、耕地保护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面完成粮食生产和耕地保护工作任务。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动员美丽乡村建设,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加快推进“三高五区一跨越”提供坚实支撑。

魏中发强调,要在深化认识中提高站位。珠晖是农业大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大家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把握形势、准确把脉农情,从新战略中认清新形势,看得更重;从新目标中把握新要求,把得更准;从新机遇中扛起新使命,抓得更实,不断开创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崭新局面。

魏中发要求,要在学习借鉴中突破重点难点。“千万工程”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案例教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的实践载体。大家要认真对标笃行,将其中蕴含的科学理念和有效方法有机运用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各方面、全过程。要守好三条底线,筑牢乡村振兴底盘。要实施五大行动,增强乡村振兴动能。要建设美丽乡村,提升乡村振兴品质。

魏中发强调,要在狠抓落实中彰显担当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始终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在工作中扛稳政治责任,建强战斗堡垒,狠抓要素保障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抓落实的行动优势,在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中汇聚更强力量、展现更大作为。

梁璞存、周爱民、肖高德、王武军、刘敏、陈燕、朱桥求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