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部署2020年春季第四批开学工作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文君 编辑:鄢振辉 2020-05-13 11:50:08
—分享—

5月11日下午,珠晖区在区政府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第四批开学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新冠肺炎学校联防联控领导工作小组常务副组长段志阳,区政府副区长、区新冠肺炎学校联防联控领导工作小组副组长江莉出席会议并讲话。

4.jpg

会议指出,坐落乡镇、街道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责任到人,作风要务实。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体责任要压实,基础工作要夯实,防疫措施要落实。有的放矢做好室内消毒、卫生整治,要加强校车安全及卫生检查,对车内座椅、扶手、安全带等进行重点消毒,并及时通风换气。幼儿园所有教职员工工作期间均须戴好口罩,幼儿在园期间可不佩戴口罩,但在家长接送途中或校车上须由监护人负责为其戴好口罩,做好必要的防护。

“珠晖区作为衡阳市的东大门,第四批开学前后,防疫之弦要绷紧、大意不得,倍受社会关注、轻视不得,肩负孩子责任、马虎不得。”段志阳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各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重点做好外防输入,责任到人、下沉一线,管理之职要抓细,防疫之责要扛实,准备工作要到位,措施落实要到位,防疫制度要到位,要坚持按标准去做,不能走形式、走过场。

江莉指出,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形势严峻,症状不一,全区幼儿园和教育培训机构要严格按照“两案九制”,防控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要保持战时状态,全面发挥好各部门的职责作用,担当作为,联防联控,工作要求越从严、越细致、越到位,家长才会越放心。

区卫健局、区财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商务局、区文旅体局、公安珠晖分局、珠晖交警大队等新冠肺炎学校联防联控成员单位分管疫情防控领导,各街道、乡镇分管教育领导,区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全区公民办幼儿园、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文君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5/13/72320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