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召开城乡低保工作座谈会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珠晖 编辑:鄢振辉 2020-05-14 09:15:51
—分享—

为充分发挥城乡低保工作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5月12日,珠晖区召开城乡低保工作座谈会,就切实解决“三落实”和“回头看”中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并提出整改要求,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罗毅主持,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彭顺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开始时,罗毅强调,此次座谈会主要是“谈问题”,是我区城乡低保问题整改的推进会,要求各街道、乡镇的民政办主任及分管领导逐个提出各自低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把问题讲实谈细,具体到户、到人,以便落实问题整改意见。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就目前各乡镇、街道的城乡低保工作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和细致解答,对城乡低保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如“单人保”、“拆户保”、“重疾重残对象范围”、“特困供养户中的无房户”、“脱保、漏保”、及“信息比对时长和范围”等问题,从政策、责任、情感三方面,提出了解决意见。他指出区民政局下一步工作将重点开展“精准救助”和“精准核算”,确保我区的城乡低保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会上,彭顺利对我区城乡低保工作作重要指示:一是站位要高,在民生保障工作上必须高度重视,要把低保政策用好,务必做到公平公正。二是责任要明,摸排一定是村和基层社区及专干的责任,审核一定是乡街的责任,审批一定是区民政的责任,“谁负责,谁担责”。三是工作要细,政策要精、意见要准,要形成良好的风气。四是对接要勤,全区标准要统一。五是纪律要严,审核审批要高效。

最后,罗毅就此次座谈会“谈出来的问题”要求在5月20日前必须整改到位,区民政局将各乡街的意见建议汇总上报,最终形成具体的、可操作的整改措施,将我区的城乡低保工作做到“应保尽保”。

各乡镇、街道行政负责人、分管领导及民政办主任参加会议。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珠晖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5/14/72339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