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东路街道】用实心办实事 以真心暖人心,荷花坪社区关心关怀住院失独老人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龙郸 编辑:鄢振辉 2020-05-18 09:15:05
—分享—

“贺阿姨,您今天还在发烧吗?胃口怎样?”身穿红色志愿服的荷花坪社区工作人员体贴细心地对69岁失独老人贺太朝嘘寒问暖,5月7日,在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部9楼出现这样暖心一幕。

2.jpg

贺太朝患有帕金森综合症,右边肢体抖动异常,行动不便,需长期服药维持,其老伴去世多年,5年前独生子因意外去世,儿媳离家出走也于2018年去世,现与12岁的孙女相依为命。近年来,社区一直非常关心她的家庭生活和精神状况,依托春节、中秋等传统节假日多次对其进行慰问,帮助办理年货上门,安排志愿者入户分担家务等。由社区党总支牵头,带动党员、“衡阳群众”志愿者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定期对其进行生活帮助和精神慰藉。

3.jpg

5月6日晚上,贺太朝因高烧不退、肺部感染入住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7日,社区工作人员得知消息赶到医院去的时候,贺阿姨还发着高烧,孙女需要上学,因为衡阳没有其他亲人,只有朋友王淑贞阿姨在照顾。考虑到贺太朝特殊的家庭情况,社区制定了特别帮扶方案:一是暖心关怀。为其购买奶粉、燕麦等营养品,每日到医院看望,及时了解病情,鼓励其勇敢面对,振作精神;二是贴心服务,聘请1名24小时护工在医院全程看护,悉心照顾,并与“下沉干部”区委研究中心主任到湖北路小学了解其孙女学习情况,请学校加强对小孩的教育和关心;三是实心救助,通过向区、街两级相关部门积极反映,为其申报两级临时救助,共计金额5000元,目前正在办理中。在大家齐心协力的帮助下,贺阿姨现已退烧,病情逐步好转,等待复查无问题即可出院。看到大家都在为其忙碌,贺阿姨双眼噙泪地说:“感谢你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一定要尽快好起来,不辜负大家对我的帮助。”

心中有爱,温暖人心。人间有爱,缔造和谐。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荷花坪社区凝聚合力,用实心办实事,以真心暖人心,传递大爱建设和谐美好家园!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龙郸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5/18/72694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