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文旅体局】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开展文物保护业务培训

来源:区文旅体局 作者:张哲 编辑:鄢振辉 2020-05-20 11:23:38
—分享—

5月15日,珠晖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茶山坳镇堰头村村部开展文物保护业务培训。全区各街道、乡镇分管文物工作的领导、文化站站长、不可移动文物义务保护员参训。

6.jpg

培训邀请了衡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总工程师以及文物保护与考古科四级调研员进行授课。课上就文物的定义,文物保护的重要性,文物保护与发展之间的矛盾,文物保护与利用之间的矛盾,生产生活与保护之间的矛盾以及文物保护工作当前面临的难点和痛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参训人员认真听课,边听边摘录笔记。

珠晖区目前已公布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7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9处,是衡阳市四个城区当中文物保护单位最多,平均文物保护单位级别最高的城区。此次培训为充分发挥不可移动文物义务保护员的“眼线”作用,进一步加大珠晖区文物的宣传和保护的力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区文旅体局

作者:张哲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5/20/72760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