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冶金街道文化站开展音乐素养培训活动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吴航 编辑:谢鑫 2020-05-22 15:37:49
—分享—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街道文化站邀请专业音乐老师带领唱歌班的全体成员开展音乐素养培训活动,来自辖区内的30名退休人员一齐用嘹亮的歌声唱出动听的社区之声。

培训中,老师先讲解了关于唱歌发声的要求、音乐的七个基本音阶、节奏与节拍等音乐基础知识,随后进行实践指导,从发声器官的组成、发声、呼气吸气,练声、唱歌的正确姿势等专业角度,教大家怎样才能唱好歌,又能保护好自己嗓子。一遍一遍的练唱,一次次的纠正发声位置。虽然一开始大家没有掌握窍门,演唱不熟练,但是在老师的一遍又一遍的耐心指导下都慢慢进入状态。经过培训,大家越唱越有心得,也越唱越好听。先后合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打靶归来》等一系列经典歌曲。

通过合唱培训,不仅可以提高辖区居民的音乐素养,更多的是丰富了退休人员的业余生活,积极推动了全街道精神文化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522153555.png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吴航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5/22/7282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