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2020-05-26 22:13:00
—分享—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5月26日下午,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与期望,来自各行各业的区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步入会场,共商高质量推进珠晖发展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计。

微信图片_20200527105653.jpg

大会应到代表182人,实到161人,符合法定人数。

陈礼洋、刘桢干、周晓侣、黄常耿、梁璞存、申杰、彭顺利、邹雄杰、陈清学、邓春华、凌小敏、周定缘、廖永忠、袁丁在主席台前排就坐,黄常耿主持会议。

区领导唐黎明、段志阳、魏春生、刘毅辉、罗军荣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三点,黄常耿宣布珠晖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大部分:一是2019年工作回顾,二是2020年工作安排,三是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微信图片_20200527105907.jpg

刘桢干说,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人民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加快建设园区城区景区,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4%,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1%,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1%,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8.65亿元,增长10.4%,四项指标增速排名城区前二。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4%,地方税收收入增长8.47%,税占比提高到71.28%,财政收入质量持续优化。全面小康总实现程度达98.6%,荣获全省全面小康推进工作优秀县。

刘桢干说,一年来,我们突出园区建设,实体经济加快振兴;突出城区建设,城市形象显著提升;突出景区建设,乡村振兴全面推进;突出攻坚拔寨,“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突出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显著增强;突出共建共享,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突出自身建设,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对于2020年工作,刘桢干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服务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最美地级市和现代产业强市,以最强执行力加快打造“一体两翼”、建设“五个珠晖”,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020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是:完成市里下达的财税收入任务, GDP 、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体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进入全市先进行列;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约束性指标;努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

刘桢干说,今年将坚定不移强产业、兴实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防风险、守底线,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坚定不移抓建管、促提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城区;坚定不移强农业,建景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定不移推改革、求创新,全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惠民生、强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刘桢干说,面对发展重任、人民期盼,我们将坚定不移讲政治,攻坚克难勇担当,依法行政守规矩,从严治政做表率,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全区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同志,享受副处级三项待遇在职的同志,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大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5/27/7293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