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组织收听收看市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0-06-24 10:35:27
—分享—

本网讯 6月19日上午,衡阳市集中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礼洋,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桢干,区委副书记周晓侣,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军荣,区政府副区长、珠晖公安分局局长何玉竹,区法院院长邓雪,公安八角塘分局局长和公安分局政委等领导在珠晖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中央、省委有关精神,通报了禁毒工作有关情况,解读了《衡阳市打赢禁毒攻坚战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

市委书记、市禁毒委名誉主任邓群策肯定了全市禁毒工作成果,他强调,禁毒斗争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禁毒工作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和懈怠心理,切实做好长期斗争准备,以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禁毒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邓群策强调,当前衡阳禁毒工作短板非常突出,必须加快补齐,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抓住主要矛盾,以贯彻落实《三年行动方案》为主线,集中力量打一场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要着力解决打击不严、管控不力的问题,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的“零容忍”;要着力解决宣传不广、氛围不浓的问题,深入开展禁毒示范单位、示范社区等创建活动,扎实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要着力解决基础不牢、基层不强的问题,结合推进县域警务工作,构建纵横到边、全面覆盖、共管共治的立体防控网;要着力解决结合不紧、融合不深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贯穿到禁毒工作中去,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铲除毒品问题滋生蔓延的土壤。与扶贫有机衔接,充分发挥驻村扶贫工作队帮扶救助作用,以脱毒保脱贫、以脱贫促脱毒。

邓群策指出,禁毒工作责任非常重大,必须坚决扛牢,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彻落实到禁毒工作全过程,切实强化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督促检查,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攻城拔寨的韧劲,坚决打赢禁毒斗争这场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禁毒委主任朱健强调,禁毒工作要雷厉风行抓攻坚,全市上下要自觉把禁毒工作结合本地区、本部门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要突出重点抓攻坚,聚焦“八大整治行动”,推进禁毒攻坚战全面深入开展;要强化保障抓攻坚,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工作推进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会上,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传达了有关精神、通报有关情况并解读了相关方案。

微信图片_20200619204459.jpg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6/19/74886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