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周昊霖 编辑:谢鑫 2020-07-21 08:33:34
—分享—

本网讯 为坚决打赢打好湘江治理和保护攻坚战,推动长江和湘江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7月中旬开始,组织开展专项执法突击行动,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和餐饮环节非法使用野生渔获物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打击非法捕捞渔获物工作取得成效。

一个星期以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加班加点,日以继夜在辖区内开展执法行动。局班子成员带领10个市场监管所分别对临江餐饮服务单位和夜宵市场开展突击检查,向经营户宣讲长江流域禁捕政策,要求经营户不采购和销售水生生物保护区和长江非法捕捞的渔获物;不采购和销售珍贵、濒危的水生野生动物或其产品;不以野生或江鲜为噱头进行宣传;对招牌、广告、菜单上含有“江鲜”、“河鲜”、“野味”等字样的限期拆除整改;对经营范围、名称中含有“捕捞”“江鲜”等字样的餐饮、水产品销售等市场主体限期办理变更登记或注销登记工作。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专项行动, 对全区范围内餐饮服务单位、农贸市场、渔具店等市场主体开展地毯式排查,规范市场经营行为,确保实现市场零销售、餐饮零供应、广告零发布目标,坚决推进长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周昊霖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7/20/7684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