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州湾社区开展亲子教育小课堂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燕 编辑:谢鑫 2020-08-13 11:18:14
—分享—

本网讯 为帮助社区家长掌握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学会与孩子进行良好沟通,提高社区家庭教育整体水平,8月11日上午,东风街道苏州湾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衡阳群众”黄樊老师走进课堂,向辖区居民讲授《如何同孩子沟通》科学教育知识。

课堂上,黄樊用丰富的案例向在场的家长讲述了亲子沟通的重要性和必须掌握的沟通技巧,一对一解答了部分家长提出的问题。黄老师强调,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需要得到尊重与呵护,家长要学会包容孩子,以平等心体会孩子,感受孩子,教育孩子。

现场一位家长在听课之后说道:“我的孩子今年14岁,很叛逆,经常是我说一句,他顶一句,听了黄老师的分析,原来我身上的毛病也不少,几乎从未站在孩子的立场思考过问题,也没有很好的和孩子沟通过,我自己有必要好好反思,改变沟通方式了。”

社区负责人表示,请来专业家庭教育老师为家长答疑解惑,不仅能更好地引导家庭亲子教育,还营造了温馨友爱的家庭与社区氛围,受到了辖区家长的欢迎与赞誉。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刘燕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8/12/81160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