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国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活动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廖珩宇 编辑:谢鑫 2020-08-18 18:10:42
—分享—

本网讯 暑期是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黄金时期,也是课堂教育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大好时机。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制意识,扩大法治宣传的社会效果,近日,冶金街道建国里社区邀请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廖珩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讲座。辖区内共50余名学生和家长聆听了讲座。

a4956941304f620316db95c87611f81.png

主讲人从学校、家庭、社会、司法四个方面系统地向大家讲授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相关知识,并结合生活实际和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教育未成年人了解自身合法权益、学习掌握自我保护的方法和途径。教导青少年如何避免校园暴力、家庭暴力发生,引导学习了解青春期心理,加强亲子沟通,以此提高家庭教育意识,促进家庭和谐。讲座最后还讲授了《刑法》等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增强法制意识,在学法、守法的同时学会如何与违法行为斗争。

此次讲座,不仅增强了孩子们自觉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提高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而且为维护未成人合法权益,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律氛围。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廖珩宇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8/18/81799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