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冶金街道召开中元节禁烧冥纸冥币工作部署会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吴航 编辑:鄢振辉 2020-08-21 18:23:28
—分享—

本网讯  8月20日上午,冶金街道在办事处六楼会议室召开中元节禁烧冥纸冥币工作部署会议,街道全体工作人员和各社区主干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了《珠晖区禁止焚烧冥纸冥币倡导文明祭祀宣传方案》、《珠晖区禁止制造销售抛撒焚烧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工作方案》,明确了街道相关部门及各社区的工作职责,并对中元节期间街道治理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进行落实执行;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社区信息栏、“衡阳群众”小喇叭、横幅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要全员上岗执勤,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对辖区经营冥纸冥币等祭祀用品的商家开展劝导工作,并对烧纸、焚烧遗物、抛撒纸钱的行为及时进行劝阻和制止;要大力推行社区公祭、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等文明祭祀新方式,全面移风易俗,彻底消除传统祭祀陋习。

来源:冶金街道

作者:吴航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8/21/8243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