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中元节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罗方亮 编辑:谢鑫 2020-08-29 18:10:51
—分享—

本网讯 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弘扬传统美德,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区城管局提前着手,积极宣传引导,大力倡导、推广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同时利用执法宣传车在辖区各街道来回宣传,向沿街市民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宣传资料,上门对相关经营户进行宣传教育,共同营造整洁工作氛围。在做好宣传的同时,区城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8月26日区城管局组织50人的执法力量,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区主要路段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占道经营售卖的祭祀用品进行暂扣处理。

下一步,区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强化巡查劝导,对城区各主要街道进行不间断巡查,保持力度不减,劲头不松,持之以恒抓好中元节整治工作,一旦发现燃放烟花鞭炮、焚烧冥币、焚烧垃圾等不文明祭祀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制止,并利用洒水车进行清理,对不听劝阻的,给予处罚曝光。

区城管局将严格履职,用实际行动支持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环保、无烟的城市环境,维护良好城市形象。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罗方亮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8/28/82587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