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平乡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两员”培训会

来源:和平乡 作者:罗梦华 编辑:刘蓓 2020-09-08 19:20:26
—分享—

本网讯 9月7日下午,和平乡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业务培训会。

会议传达了全区关于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了近阶段开展第七次人口普查的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调查对象、内容和方法,人口普查的组织实施,人口普查资料的管理和公布及相关法律责任等内容。

会上,区统计局授课人员结合PPT课件,围绕普查目的、普查工作总体安排、普查标准时点、登记原则与普查对象、普查登记内容对本次“七人普”工作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分析,并详细讲解了人口普查实施方案及相关实施细则,介绍了《人口普查短表》、《户主姓名底册表》等各种普查表的填报方法与注意事项。随后,授课人员向普查指导员讲解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普查区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系统使用方法,强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性与保密性,让参训人员熟悉人普工作流程,加深理解各类普查表所包含的指标涵义。

来源:和平乡

作者:罗梦华

编辑:刘蓓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08/82834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