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谈听民意,屋场解民忧 区领导到大昌村开展“五联五促”屋场夜话恳谈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0-09-16 20:37:39
—分享—

本网讯 “现在扶贫政策真好,过上这么幸福的日子,在以前想都不敢想!”9月15日晚上,区委书记刘桢干深入大昌村开展“五联五促”屋场夜话恳谈会,面对面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困。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黎明,区政府副区长罗毅参加恳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916171252.jpg

大昌村位于茶山坳镇中西部,属省级贫困村,全村辖9个村民小组,2016年实现脱贫摘帽,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6户168人。

“家庭签约医生定期给我们做体检,非常满意。”“在家门口的合作社就能工作,既照顾了家里又提高了收入。”“希望可以把官冲组到吴冲组的道路修一下”……恳谈会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村里的家长里短。“你们觉得我们村在扶贫方面还有哪些问题吗?”刘桢干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乡镇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支部书记汇报了大昌村脱贫攻坚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916171258.jpg

刘桢干充分肯定大昌村在脱贫攻坚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要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刚刚乡亲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一定要迅速处理,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要抓好就业扶贫工作,乡镇、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要多关注、多追踪建档立卡贫困户,努力克服疫情影响,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发展特色种植养殖产业,切实增加村民收入,推动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发展壮大;要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到心连心,了解群众困难,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16/83103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