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检察官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文君 编辑:鄢振辉 2020-09-21 20:04:05
—分享—

本网讯 为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建设,9月18日上午,区教育局在铁路文化宫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校检共建”暨“开学第一课”法治巡讲活动。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各学校相关人员和学生参加活动。

91b0ef1b45ea41b291ee7c71e7a645a3.jpg

活动首先集中观看了“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的法治课,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和通俗易懂的言语带领学生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结合动漫视频详细讲述了“行为上、视觉上、语言上”的侵害分别是什么,并向学生们传授了自我保护的方式,鼓励学生如果遇到性侵如何自救。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解读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让参会人员知晓如何更好地履行《报告》中的职责。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周文君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1/83215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