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0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0-09-22 21:01:07
—分享—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珠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2020年第十二次集中学习,区委书记刘桢干主持学习,区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各街道、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联工委主任、政协联工委主任,区直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区法院、区检察院党政主要领导参加学习。

1.jpg

学习会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矿保处二级调研员刘莉进行专题辅导,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土地管理的重要论述开篇,以八大改变为切入口,详细解读了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土地管理工作的具体措施及系列方针。

刘桢干在讲话中指出,刘莉处长的授课站位高、主题突出、紧扣实际。为进一步做好全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他强调,要学深悟透,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对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学习;要联系实际,严格加强土地管理,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执行新的《土地管理法》,坚决依法管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坚决禁止违法用地;要依法行政,确保集约节约用地,严格落实省厅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土地用途管制。

在随后进行的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第二阶段学习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顺利作专题发言,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作中心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展开研讨交流。

刘桢干强调,机构编制配置要进一步全面优化,机构改革不能搞断崖式的精简分流人员,而要通过综合设置机构、转变管理方式,最终促使机构编制总体实现优化;组织结构要进一步全面优化,做到摆布符合实际、科学合理、更有效率;职责关系要进一步全面优化,按照一类事项原则上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原则上由一个部门负责的要求,彻底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多头分散、责任不清、推诿扯皮等问题。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2/83258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