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聆听道德模范事迹 争当新时代“衡阳好人”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雷仪群 编辑:鄢振辉 2020-09-22 21:30:46
—分享—

本网讯  “给我3年时间,我一定把钱全部还给你们。”弟债兄偿,需要的不仅仅是良知与勇气,更是一种异于常人的坚强与担当,衡阳市飞翔水厂负责人曾存粮将弟弟生前21张欠条换成自己的名字,并庄严许下承诺……9月22日,东风街道前进里社区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湖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曾存粮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开展了一堂“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守初心担使命”现场宣讲活动。

活动现场,曾存粮以《讲诚信不吃亏》为题,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12年来亲身经历,他的感人事迹真正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他自强不息的事迹、诚实守信的品德、助人为乐的精神、无私奉献的热忱,让在场的居民朋友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催人奋进。

“我们要以榜样为镜,从好人身上,领悟到了社会道德的风向,从好人的故事里,我们可以触摸到社会文明的温度……”社区党支部负责人说。

活动开展前,大家朗读了《衡阳“学好人、做好人、赞好人”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进行签名。

来源:东风街道

作者:雷仪群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2/83260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