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酃湖乡开展“身边好人与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来源:酃湖乡 作者:周霜 编辑:谢鑫 2020-09-25 08:19:33
—分享—

本网讯 为宣讲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传播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弘扬崇德向善的社会风气,9月23日下午,酃湖乡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活动者、中国好人曾存粮和衡阳市道德模范贺朝阳来到酃湖乡道德讲堂宣讲他们的感人事迹,酃湖乡机关干部、各村“两委”成员及部分村民参加。

“在弟弟去世后,我组织家庭主要成员和弟弟生前的所有债权人召开了一个特别会议。我主动接手弟弟的水厂,承接他生前欠的所有债务,当场给每一个债权人重新开具欠条,并将欠债人改为自己的名字。”曾存粮的弟弟因车祸离世,留下57万元的债务和资不抵债的水厂。一般人对于如此巨额债务唯恐避之不及,但身为农民、月工资仅两千多元的曾存粮坚守诚信、顶住压力,主动承接弟弟的债务和水厂,承诺在三年内将所有债务还清。在曾存粮的不懈努力下,终于如期还清了57万元债务,一分不剩。他也因为诚信获得了事业的成功,水厂经营蒸蒸日上,规模不断壮大。他始终坚信:讲诚信不吃亏,做好人有好报。

“为了保护好从外地取回来的血样,我在火车上小心翼翼,通宵不敢睡觉,生怕血样有什么闪失。”贺朝阳曾经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天有不测风云,她的丈夫不幸罹患血癌。为了给丈夫寻找骨髓移植所需的血样,十三年来,她四处奔波、备尝艰辛,曾经在半年内跑了一万多公里,甚至还远赴台湾寻找。在她的坚持和悉心照顾下,丈夫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十年来,他们全家坚持在福利院做义工,给残障儿童买吃的、给他们讲故事。他们夫妻的事迹感动了亲朋邻居、单位同事,获得了一致赞许。

“这是一场心灵的洗礼,道德模范不愧是道德模范,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地震撼了我,让我看到了这世间的大爱和崇高的品德。我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断向道德模范靠拢,见贤思齐,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一名参加宣讲的基层干部表示。

来源:酃湖乡

作者:周霜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09/24/8358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