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耕地 酃湖乡开展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排查工作

来源:酃湖乡 作者:刘权 编辑:谢鑫 2020-10-16 18:28:27
—分享—

本网讯 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要像保护大熊猫一样保护耕地。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保障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连日来,酃湖乡在辖区开展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排查摸底工作。

工作人员在户外通过卫星影像图斑比对、前后照片对比以及走访附近村民等形式确定新建房屋是否违法占用耕地。若发现属实,即刻将违建房屋的位置、面积、户主等情况详细记录,为下一步执法提供依据。截至16日上午,共完成排查土地3016宗。

“酃湖乡是珠晖区城镇化的桥头堡,开发建设项目多,一些村民为套取征地拆迁补偿款,顶风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开展此次排查,既是保护耕地的需要,也是维护开发建设征地拆迁秩序的要求,将有效遏制农村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乱象,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酃湖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酃湖乡

作者:刘权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0/16/8489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