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无小事 机场社区举办消防安全讲座与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粤汉街道 作者:单娜 编辑:谢鑫 2020-11-02 08:35:17
—分享—

本网讯 为提高辖区居民防火灭火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10月28日下午,机场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和小区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消防安全讲座及应急演练活动。

讲座邀请消防大队吴教官授课,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防火的重要性,阐述家中电器、液化气、天然气、日常危险生活用品防火知识,各类消防设施、器材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并详细讲述了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在金星湘江苑小区广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居民在教官的指导下逐一进行现场灭火演练。居民肖启庆说:“今天的消防演练,当浓烟升起的时候让我心里一揪,真正地了解到消防安全无小事,安全意识靠大家。”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应急演练,使辖区居民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居民群众自我保护能力和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切实做好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来源:粤汉街道

作者:单娜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0/30/85540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