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理论学习和实训实练“双管齐下”,我区举办人防业务知识培训班

来源:区人防办 作者:区人防办 编辑:谢鑫 2020-11-21 09:52:36
—分享—

本网讯 为切实抓好我区人防队伍“准军事化”建设,提高人防队伍整体素质,11月19日,我区在国家人防教育训练衡阳基地举办了为期两天的人防业务知识培训班。区人防办、各乡(街)分管人防领导、人防专干等80余人参加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分为理论学习和实训实练两部分,采取理论与实践、室内与室外相结合的方式,是一次以人防专业知识培训、防空防灾科普教育、军事技能、队列训练等内容为主的“准军事化”集训活动。培训中,既有业务理论知识的梳理,又有实际工作中疑难问题的解答,还有人防工程实物的对照讲解,使培训学员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长、学有所用的预期目的。不少学员表示,参加这次培训真是收获不少,对今后开展工作的要求、程序等,心里面基本上有谱啦。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军事斗争准备的重要方面。区人防办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这次活动,努力提高全区人防干部职工军事素质和业务能力,铸造一支能打胜仗、善打硬仗的“准军事化”人防队伍,提升履行使命能力,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使之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做到遇到突发灾害事故和战争威胁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来源:区人防办

作者:区人防办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1/20/86261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