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身边案为身边人敲警钟 区纪委监委组织区直单位重点岗位负责人旁听庭审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鑫 2020-12-10 22:46:33
—分享—

本网讯 12月10日,珠晖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原主任肖某涉嫌贪污犯罪一案在珠晖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肖某在担任区人社局下属二级机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和财务管理漏洞套取、挪用单位资金69万余元。

图片1.png

为充分利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突出警示教育效果,区纪委监委有针对性地组织区直单位重点岗位股室负责人及部分二级机构负责人参加庭审旁听。

“由于自己党性淡化,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权谋私,辜负了党和人民群众的期望,一步步走向了犯罪的深渊,犯下了极其严重的罪行,失去了自由也毁掉了家庭,我真诚悔罪、认罪认罚……。”经过近2个小时的法庭调查、法庭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环节,被告人肖某当庭认罪服法。

全体旁听人员通过“零距离”的现场教育,深切地体会了违纪违法的惨痛代价,接受了一次深入内心的警示教育。“今天的庭审旁听给我们敲了一记重重的警钟,我们要以案为鉴,坚守法律底线,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单位财务制度,始终做到廉洁自律。”参加庭审旁听的区行政审批局财务负责人表示。

来源:区纪委监委

作者:区纪委监委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0/12/10/86959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