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珠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1-08 20:32:5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8191018.jpg

本网讯 1月8日上午,中共珠晖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在常委会议室召开全体会议,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关于统一战线的重大决策部署。区委副书记周晓侣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江莉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08191023.jpg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统战工作,刘桢干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统战工作使命感,深刻认识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的基本原则,做好统战工作,最根本的就是要充分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加强和改进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使党外人士真心拥护党的领导。要清醒认识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进一步增强统战意识,树立统战思维,熟悉统战政策,掌握统战方法,以更高的标准谋划和推进全区统战工作。

刘桢干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巩固和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加强对宗教工作的统筹谋划、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着力形成宗教工作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牢牢掌握宗教工作主动权。要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相关成员单位必须继续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助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同时也要积极配合做好市、区两级工商联组织换届工作,切实把好关、选好人,不断夯实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基础。

刘桢干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推进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各成员单位党组(委)及其主要负责人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主体责任。要结合实际,进一步配齐统战工作力量,建强统战工作队伍,完善和调整领导小组联络员。要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

会上,江莉传达了省、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通报了宗教工作相关情况,听取了民营经济工作情况及区工商联换届选举情况汇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1/08/88190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