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桢干“四不两直”督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1-11 18:59:39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8201259.jpg

本网讯 1月8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桢干“四不两直”督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持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段志阳,区政府副区长旷善等参加督查。

微信图片_20210108201303.jpg

“要在醒目位置摆放扫码提示!”“从业人员多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在德泉大酒店、万众和社区养老院、衡阳火车站、三德利水果批发市场等地,刘桢干认真查看台账资料,检查体温枪是否正常使用,并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他强调,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佩戴口罩、扫健康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要备齐备足防疫物资,保证物资的正常使用;要抓好养老院的探视工作,严格落实探视人员的管理制度;要增加“健康码”扫码提示和出站扫码设备,提醒旅客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证火车站旅客快速有序出站;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冷链食品管理制度,做到进口冷链食品证件齐全,对从业人员要定时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冷链管控到位。

在区妇幼保健院,刘桢干实地查看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登记告知区、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等,详细询问疫苗管理、接种流程、应急处置及受种人员登记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强重点人群新冠病毒接种全流程管理,做好知情告知;要主动与相关接种单位对接,严格预检分诊,确定好接种时间;同时也要落实好“一米线”,做到保持距离。

在向荣里社区,刘桢干仔细查看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资料,询问社区有没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他强调,社区要广泛宣传,及时在社区居民微信群中推送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形成群防群控局面;社区要做到管控到位,及时摸排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发挥社区的“哨点”作用,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对居家隔离人员,要做好服务,提供生活必需品,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保障,真正做到隔离不隔爱。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1/08/88190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