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探秘”警营——珠晖公安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区公安分局 作者:珠晖公安分局 编辑:谢鑫 2021-01-13 09:16:21
—分享—

本网讯 警察蜀黍们工作的地方长什么样子呀?什么时候可以打110?110平台是怎么运行的?.....带着这些疑问,1月10日下午,珠晖区实验小学上托校区学生代表30余人走进珠晖公安警营,“探秘”叔叔们的工作生活,“亲密接触”神秘的警营。

在分局民警的带领下,学生们整齐列队,先后参观了分局情报指挥中心、健身房、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等功能区域。

在情报指挥中心大厅,民警详细讲解了“110”接处警流程、“110”报警服务台受理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恶意骚扰“110”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在视频会议室,学生们集中观看了反电信诈骗微电影以及禁毒教育视频,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以及防骗知识,进一步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拒毒禁毒意识。在人口与出入境接待大厅,民警为学生们介绍了身份证办理流程,并带领学生代表体验了办证流程。

巡特警大队还向学生们展示了擒敌拳以及警棍盾牌术。队员们的精彩表演点燃了学生们的情绪,现场响起了此起彼伏的掌声与呐喊声:“叔叔们太厉害了!我以后也要当警察!”

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进一步拉近了警民距离,增进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了解与信任,充分展现了珠晖公安队伍的精神风貌。

来源:区公安分局

作者:珠晖公安分局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1/12/8830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