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人民法院一起调解典型案例被最高院新闻发布会采用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谢鑫 2021-02-23 10:41:30
—分享—

本网讯 2月2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召开“调解平台应用成效暨《中国法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报告(2015-2020)》新闻发布会”。现场观看了一起湖南法院多元调解案例的短视频。这部名为《多元妙用云调解、亿元大案三天结--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解纷工作纪实》的短视频,时长为5分49秒,由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和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于2021年1月共同摄制完成。

该视频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珠晖法院在衡阳中院指导下,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线上调解衡阳市珠晖旅游投资公司与湖南丽波投资有限公司、湛江丽波酒店借款协议纠纷案,仅用三天时间,双方当事人以零诉讼成本圆满化解诉讼标的额高达1.8亿元的纠纷。

此案由经验丰富的人民调解员段非仟负责。段非仟是珠晖区联合调解中心调解员,从事调解工作三十余年,成功调解各类纠纷4000余件,深受群众喜爱。在调解过程中,调解曾一度陷入僵局,珠晖法院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雪及时向分管此项目的市区两级领导汇报,市区两级领导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召开联席会议,就案件推进进行协调,最终促成双赢结果。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邹琳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2/22/90126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