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摸底工作部署会议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王洁 编辑:谢鑫 2021-03-11 08:56:56
—分享—

本网讯 3月9日下午,我区召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摸底工作部署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周爱民,相关区直部门分管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根据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排查摸底工作动员会部署,摸底工作将全面摸清我市城区范围(含两区一园)国有土地上非单一产权的既有多层(四层及以上)住宅小区、楼栋和楼栋单元加装电梯情况。并于5月中旬前完成对前期调查数据的初步分析,按照“一单元一档案”,对每个楼栋单元给出“适合加装、较难加装和不适合加装”的初步评估结论,纳入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信息系统,形成全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一张图”。

周爱民强调,做好全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情况排查摸底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明确责任分工,确保任务完成;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排查摸底到位。

据悉,根据《衡阳市城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管理办法》,我市2018年1月1日以后通过验收的新增设电梯给与适当的财政资金补贴。财政资金补贴采取“先建后补”的原则,每台电梯补贴标准为:增设电梯建筑楼层为四至五层、六至七层、八层及以上分别给予每台补贴8万元、10万元、12万元,补贴资金由市、城(园)区财政各承担50%。

来源:区住建局

作者:王洁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10/90797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