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桢干调研我区耕地抛荒治理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3-11 08:56:55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0154649.jpg

本网讯 3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刘桢干冒雨深入我区茶山坳镇、酃湖乡等地调研耕地抛荒治理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看待农村耕地抛荒治理工作,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夯实全年粮食生产基础。区政府副区长谭强林参加调研。

“这片盐碱地有多大面积?”“土地都流转了吗?”在茶山坳镇茶兴村、金甲社区和黄洲村石头港,刘桢干实地查看耕地抛荒治理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抛荒原因、治理方案以及治理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当得知正在与海水稻种植项目进行洽谈,刘桢干很高兴,他指出,要对土地进行全面检验,明确盐碱地范围,在不抛荒的原则下,因地制宜让能种粮的区域全部种上粮食;要与相关企业积极对接,搭建企业与群众之间的联系桥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要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积极引导群众,充分调动群众种植积极性。

在酃湖乡白鹭湖村,刘桢干实地查看抛荒土地情况,并与村民了解抛荒原因。他强调,区农业农村局要牵头进行农村耕地抛荒治理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积极配合,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耕地抛荒治理工作,扛稳粮食安全责任。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3/10/9079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