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04-15 09:01:03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14172535.jpg

本网讯 4月14日下午,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刘桢干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全面开展政治体检,全力推进查纠整改,努力建设一支“五个过硬”的政法铁军,为珠晖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414172533.jpg

刘桢干指出,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加强政治教育,真正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烙印在心中,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要注重正反结合,通过反面警示和正面激励相结合,增强警示教育效果;要强化政策宣讲,坚持把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宣传好。要对标对表抓好查纠整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强化组织查处力度,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提升专项整治实效,围绕“六大顽瘴痼疾”以及“五个方面问题”,结合我区政法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分类施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制度下运行、在人民的监督下运行。

刘桢干要求,要切实提高教育整顿成效,坚持把查纠整改与全区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查纠整改,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党性锻炼,夯实忠诚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把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营商环境优化年、干部作风建设年”“三个年”行动与教育整顿统筹结合起来抓,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坚决打掉涉黑涉恶“保护伞”“关系网”“利益链”;要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从严从实抓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等各项重点工作开展。

刘桢干强调,要强化教育整顿组织领导,注重发挥示范作用,政法各单位“一把手”首先带头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注重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协同推进线索办理、政法干部轮岗交流、数据核查等工作;注重坚持分类指导,确保查纠问题不虚不空,取得实效;注重强化督导指导,切实发挥好督促、指导、协调、推动作用,确保教育整顿有序推进。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顺利,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邹雄杰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军荣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何玉竹,区人民法院院长邓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廖雪森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4/14/9186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