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中发调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谢鑫 2021-08-19 08:44:44
—分享—

本网讯 8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魏中发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以最高站位、最强信心、最大力度、最硬举措来补短板、强弱项,抓实、抓细、抓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

魏中发指出,要抓关键,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全面激发创建内生动力,坚决把文明创建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要民生工程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调动群众的自觉性、干部的主动性、全社会的积极性,切实凝聚上下一心、整体协同的最大效能,以珠晖的“一域创建”服务全市创建大局。

魏中发强调,要抓基础,在补齐短板上下功夫,全面强化创建硬实力,坚决保持高压状态,对标指标要求,找准重点、弱点,全面盯紧工地、车站、医院、市场、高校等区域场所,突出重点快整快治,开展“六小门店”、“十乱”现象等集中专项整治行动,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完善雨污分流、垃圾处理等硬件设施,全力打造乡街、社区、综合文化站、学校、市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样板点。要抓重点,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全面提升创建执行力,紧扣发展的最大变量是改革,改革的最大变量是干部,干部的最大变量是责任,对我区全域点线面网格、文明创建所有内容实行县级干部“顶格推进”、乡街部门“捆绑管理”、党员干部“包点负责”,全面压实属地责任、工作责任、监督责任,切实做到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兵团作战、各个击破,确保文明创建“守到边、沉到底、盯到点、抓到位”。

魏中发要求,要聚焦重点合力攻坚,确保突出问题解决到位,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创建为民,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坚持效果导向,提升文明素养。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组织指挥要再靠前,工作标准要再提高,协调配合要再加强,确保创建工作再上一层楼,同时要健全机制常抓不懈,确保创建工作各项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通过了《关于调整珠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职能职责的通知》《县级领导和区直单位联点包片方案》《文明创建工作讲评会方案》《测评点网格化分工表》《珠晖区创文工作奖惩办法》《社区文明创建基础工作清单》等文件。


来源:区委宣传部

作者:区委宣传部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08/18/9820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