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效便捷“一站式”服务 多元化解物业管理纠纷 ——珠晖区人民法院物业纠纷调解室在酃湖乡清泉山社区正式揭牌成立

来源:酃湖乡 作者:酃湖乡 编辑:谢鑫 2021-11-22 11:25:04
—分享—

本网讯 11月16日上午,珠晖区人民法院物业纠纷调解室揭牌仪式在酃湖乡清泉山社区举行。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雪,酃湖乡党委书记共同为物业纠纷调解室揭牌。

PB4A4397.JPG

调解室引入衡阳市第一台诉讼服务远程服务柜台,率先实现“调解平台进社区”。“这是诉讼服务远程柜台,通过它,当事人只需要使用本人身份证一键呼叫,在自助机前就能完成简单的立案咨询”调解员介绍到,“它可以远程与客服端服务人员视频沟通,在线咨询或办理包括申请纠纷调解、申请立案、法律法规查询、诉讼风险评估、案例查询等相关业务”。

在座谈会上,酃湖乡党委书记汇报了三化治理、法治物业的相关工作情况。邓雪表示酃湖乡社区治理三化工作“基础工作过得硬、社区底子清;管理工作做得细、物业指导实;工作创新思路新,法治意识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物业纠纷调解室的成立,一方面将为物业与业主解决物业纠纷提供对话沟通的平台。另一方面,驻社区法律顾问和引入诉讼服务远程服务柜台,都将为创建平安社区和谐社区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随后,法院工作人员向居民、物业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法治课,从婚姻家庭、子女教育等方面对《民法典》的新规进行了解释。

来源:酃湖乡

作者:酃湖乡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16/10403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