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荷花坪社区温情帮扶 助力戒毒人员重塑人生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广东路街道 编辑:谢鑫 2021-11-22 11:25:07
—分享—

图片1.png

本网讯 为全面提升人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满意度,巩固戒毒康复成效,荷花坪社区积极开展专项帮扶工作,将辖区帮扶对象,建立“一人一档”,对戒毒意志坚定但无业的对象采用“人性化”、“感化式”的帮扶,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提高居民的安全感,打造名副其实的“平安社区”。

9月初荷花坪社区从戒毒所接回社区康复人员张某,通过聊天、拉家常等方式详细询问了解其经济状况、社会经历及家庭、生活等情况。在一对一帮扶帮教工作中,为鼓励他树立重新做人的信心,恢复正常生活,社区先行垫付资金给他作为回归社会的生活费用,并为其申请民政救助。在确保其基本生活没有大的问题后,社区与辖区内爱心企业积极互动,为其提供就业指导,并寻找资源帮助他解决就业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考验,张某的就业单位向社区反馈:该对象在工作期间表现良好,积极热情,阳光开朗,面貌改变非常大,树立了正面的康复形象。

为感谢社区对康复人员的帮教帮扶,张某亲自上门送上锦旗并感动地说:“我曾因无知感染了毒瘾,街道和社区没有放弃我,还非常关心我,我一定不辜负大家期望,一定不会再沾染毒品,积极配合社区禁毒的工作。”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广东路街道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19/10414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