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魏中发调研金甲岭萝卜产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12-01 17:14:51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30190824.jpg

本网讯 “目前种植了多少亩萝卜?今年萝卜产业预计有多少产值?”11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魏中发深入茶山坳镇调研金甲岭萝卜产业,先后来到萝卜种植基地、加工厂房、销售基地、小吃一条街等地,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布局、生产销售情况,为擦亮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金甲岭萝卜特色品牌出谋划策。

微信图片_20211130190829.jpg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魏中发指出,要把思想统一、认识提升,举行金甲岭萝卜展销活动是地方发展、富民、使命、政治的需要。要充分利用好萝卜展销活动,把整个茶山坳的冬季旅游抓起来;要以萝卜为切口,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升农民的收入;萝卜展销活动是我区抓产业、抓经济、抓乡村振兴的抓手,要充分认识到重要性;要做好“厕所革命”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城乡治理标准化建设。

魏中发强调,金甲岭萝卜展销活动要在省内形成一定的影响和效应,形成“好萝卜在衡阳”的认知;要在市内形成一种选择和现象,形成“冬天吃萝卜到茶山”的现象;要在展销活动期间实现十万人到茶山吃的目标;要实现萝卜产品销售一空,提高农户收入;要打造好一批品牌店、品牌菜、品牌产品;要签约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延伸萝卜产业链。

围绕如何做好金甲岭萝卜展销活动,魏中发要求,要围绕“吃”做好美食文章,以萝卜宴来吸引,通过一条街、一批农家店来实现。要围绕“购”,做好农产品交易文章,创新方式做好农产品的销售。要围绕“乐”,做好与萝卜有关玩的文章,举行拔萝卜、厨艺大赛等。要做好领导力量保障、政策支持、研学支持、部门支持、经费支持等工作。要做好金甲岭萝卜展销活动方案,明确时间节点、活动内容等。宣传要跟上,举行一系列活动进行预热,发挥好直播、网红、自媒体的作用。同时也要做好交通安全、人员安全、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完善好场地基础设施。

区领导张斌、梁璞存、张含英、王武军、姚玮、何奇志等参加调研。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1/30/104764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