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宪法进社区”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酃湖乡 作者:张津铭 编辑:谢鑫 2021-12-10 11:30:50
—分享—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法治安全意识,增强法治教育建设,让法治精神外化为创建文明城市的制度成果,内化为居民文明生活的精神驱动,12月8日,雁东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酃湖司法所和酃湖乡综治办深入佳源酃湖都市小区,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走访入户发放《宪法》手册、《民法典》手册等宣传资料、宣传用品,并设立公共法律咨询台,向小区居民宣传宪法及其他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居民在遇到矛盾和纠纷时要依法表达合理诉求,学会运用法律援助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意识。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100余人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小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法律知识走进居民日常生活,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推进社区法治建设,为打造文明和谐社区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来源:酃湖乡

作者:张津铭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09/105420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