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2021-12-17 11:55:09
—分享—

241A0134.jpg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珠晖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推动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区领导旷善主持会议,区领导段平华就今年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241A0172.jpg

张伟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是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基础、是“生产力”和“金山银山”,当前,我区1-10月各项指标均优于考核标准,区域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但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环境治理事项长期、艰巨、复杂的工作,我们取得的成绩是初步的,面临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

张伟强调,要咬定目标,突出重点,坚决打赢生态环境保护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打好三大战役: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咬定三大目标: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度目标及省、市下达的刚性指标任务,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目标,群众得到感受度明显提高目标;强化三项措施:抓好日常监管,抓好专项整治,抓好教育宣传。

张伟要求,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着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主要负责人是辖区生态环境质量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具体责任人;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盘棋”的理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要强化督查问效。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绿色发展考核指标体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追责。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和生环委办公室要加强督查,对发现问题及时通报。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谢鑫

编辑:鄢振辉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10/1054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