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行区人民政府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12-21 16:50:12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0185143.jpg

本网讯 12月20日下午,我区在常委会议室举行区人民政府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会,区委书记魏中发出席并作履行教育工作职责情况述职报告。市督查组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小华出席并讲话,市督查组副组长、省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原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陈培主持,市督查组副组长、省督学、市教育局副总督学蒋伟华出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含英汇报珠晖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

微信图片_20211220185147.jpg

魏中发在述职报告中说,对教育工作我们高看一层的站位是前所未有的,党委政府把教育看得最重,全社会对教育认识最深,各级党政干部发展教育的共识最强,始终把教育当做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以最大的发展来统一认识,以最大的动力强化认识。抓基层、打基础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建好教育基础设施,守好教育基本安全,做好教育基础工作。提升教育教学质效是前所未有的,争创“三高”目标,即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水平的教育教学、高效率的教改。教育保障的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严格按照省市标准做好经费保障,全面推行教育检查“准入制”,实行正向激励引导机制,及时跟进推动工作的督导保障,为珠晖实现由教育大区向强区跨越的目标奋进。

谭小华说,要主动作为,切实履行教育工作职责,珠晖区委政府和各个部门始终如一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位置,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共同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要攻坚克难,认真抓好教育问题的整改落实,通过今年开始实施县级教育履职“两项评价”制度,不断发现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努力克服困难、突破瓶颈,下大力气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持续提高教育工作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保持势头,努力实现各类教育优质发展目标,珠晖区应根据本地接受国家评估认定的年度,制定创建规划和分年度实施计划;对照国家的区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指标要求,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

近年来,我区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统筹协调,力促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逐年提高,全区教育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开创新局面。

区领导凌小敏、陈燕、欧阳素芳出席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20/10636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