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政协召开五届三次常委会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2021-12-27 11:39:4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223174831.jpg

本网讯 12月23日下午,区政协在数控中心会议室召开五届三次常委会暨“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区委书记魏中发,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张斌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梁璞存主持会议,区领导张含英、姚玮、谭强林、阳启宝、何奇志、丁倩茹、邓志超、欧阳素芳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11223174835.jpg

“建议积极推广电商渠道,大力培育电商供应链、带动农产品进城。”“建议做好品牌+,树立萝卜招牌,通过持续举办‘萝卜美食节’、‘萝卜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大力宣传推广金甲岭萝卜。”“建议把严入口质量关,设定产品标准,统一程序,指引产品方向。”“建议全面补齐公共设施短板,推动水、电、路、房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会上,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围绕如何做好我区乡村振兴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魏中发说,这次协商活动选题很好、议得很好、组织得很好,体现了区政协对珠晖区情的深刻把握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入研究。

就如何做好我区乡村振兴工作,魏中发强调,要进一步凝聚起“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强大合力,统一思想抓,合力来自于信心,珠晖拥有天时地利人和,有中央、省、市、区政策利好的大机遇,有现有发展的大基础,有齐心协力抓好农业的大共识。要进一步找准“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好路子,厘清思路抓。在布局上,做到“一年四季有花香、春夏秋冬有果吃”;在动力上,要创新品牌、方法,做到集聚成片、成块;在方法上,要扶大扶强,做大品牌产品,做强品牌企业;在效果上,要实现衡阳人民每天餐桌上有“一道珠晖菜、一份珠晖果”,让村民生活的比城市更好;在路径上,要做好农业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抓实“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的工作方法,落实措施抓。要抓实项目,策划、争取、做成一批项目;要抓实载体,以人居环境整治抓好农村环境,做好“厕所革命”,道路的“硬化到户、油画到组”,抓好“田园、菜园、果园、花园、乐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抓实责任,做到党政领导履职抓、部门尽责抓、农业人主动抓,共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会上,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参会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进行了回应发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鄢振辉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23/10673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