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区举办2021年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珠晖区民政局 编辑:谢鑫 2021-12-28 17:58:01
—分享—

本网讯 12月24日,我区举办2021年全区儿童督导员及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衡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永焱参加培训班并作开班致辞,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及社工机构代表近百人参加。

邹永焱在讲话中向儿童服务工作者们提出了两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尤其是我们民政系统中的基层儿童工作队伍自身素质的重要性。二是要做到学以致用,大家要把所学的理论和知识充分运用到实践中,带到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中去,狠抓落实。坚持学用结合,紧密结合实际思考问题、开展未保工作,透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努力提升工作素养和业务水平,不断提高经验积累,增长为民服务本领。

本次培训通过视频课件、案例分享、业务指导等形式,围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本辖区的儿童工作队伍进行了理论兼顾实务的全方面培训,着力学习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明确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职责,对儿童福利保障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村(居)儿童主任工作能力提升、儿童自我保护安全教育、儿童心理特点及沟通技巧进行了实例分析。

来源:区民政局

作者:珠晖区民政局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1/12/27/106849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