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城管变身“救火卫士”全力以赴永州新田山火救灾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罗文 编辑:谢鑫 2022-11-02 19:46:37
—分享—

本网讯 十月金秋,永州新田县瑶寨门楼下镇突发森林大火,火灾形势严峻。珠晖区城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立即调集园林环卫人员7名、洒水车4辆赶赴山火现场投入救火行动,最大限度地保护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火情就是命令,灭火就是责任!新田县山上毛草灌木火势蔓延迅速,附近就是村民住宅,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火情,后果将不堪设想。在上级的统一调度下,洒水车队于10月19日一到达山火现场就开展运水作业,全力保障将水源运送各需水处进行灭火,直至26日清晨。连续七天七夜通宵达旦作业,参与救火人员仅仅休息了18小时,累了就倒地而睡,饿了就啃一口面包,发扬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城管“硬骨头”精神。

通往山顶并没有宽敞的公路,眼前只有一条悬崖峭壁、碎石密布、崎岖狭窄的山路,并伴随大火燃烧树枝发出刺耳的“啪啪”声。考验的不仅仅是城管队员的决心,还有大家沉着冷静、迎难而上勇气。珠晖区城管局带队队长刘达军诉说,“由于山路太窄,加上着火滚落的火山石,仅容下一辆汽车通行,且山路坡度达到70度。我的心一直提在嗓子眼,为了将水源送上山,我们只能在车轮下垫三角木蠕动行走爬坡。”到达需水处,队员们的脸烤红了,衣服湿透了,一个个筋疲力尽,却还是积极配合灭火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奋力灭火,有的队员还被浓烟搞的“灰头土脸”,但他们不畏艰险、敢于亮剑的精神,经受住了考验、战胜了眼前的困难、完成了救援任务。

哪里有险情、有困难,哪里就有城管们的身影,文明创建他们冲锋在前,吃苦耐劳。此次永州新田突发山火,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危险时,他们依然冲在最前方,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正是“执法铁军”精神的最好诠释,彰显了城管人无私奉献和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体现了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区城管局

作者:罗文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2022/11/01/12000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