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区人民法院:挥执行利剑,护农民工权益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石黎明 编辑:谢鑫 2022-11-15 14:27:26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1031165110.jpg

本网讯 近日,数位执行案件当事人携带一面写着“秉公办事、执法如山”锦旗送至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感谢执行法官心系群众,高效执行。锦旗虽轻,却饱含数名涉案当事人的真挚谢意。

从2022年1月开始,陆续有当事人向衡阳市珠晖区人民法院起诉本地一家建筑企业,要求对方支付劳动报酬。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认真分析案情,全力投入案件办理中,依法支持涉案当事人的合理合法诉讼请求。判决生效后,被诉企业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无奈之下,涉案当事人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法官立即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同步采取查控措施。因案件涉及多位农民工工资,查控的财产不足以支付全部执行标的。执行法官在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耐心释法明理。最终,被执行人将涉案款项汇入了法院指定的银行账户,上述系列案件最终得以顺利执结。

珠晖区人民法院坚持党建引领,全力开展全省法院系统“湘执利剑2022”专项执行行动,加大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等案件的执行力度,厉拳出击,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来源:区人民法院

作者:石黎明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4/75/119966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