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残服务送上门,换证代办暖民心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管海娥 编辑:谢鑫 2022-11-15 14:14:52
—分享—

本网讯 “您好,我们是街道残联及社区的工作人员,您姐姐的三代证已经办下来了。” 近日,户籍在珠晖区广东路街道葵花里社区,但定居在深圳的黄先生在电话里对广东路街道残联及社区工作人员的上门服务称赞不已。

黄先生的姐姐由于重度残疾一直未婚且无自理能力,现住在万众和养老院,由于其二代证已到期,由黄先生身在外地因疫情及工作原因无法回衡,不能帮助智力重度残疾的姐姐办理残疾三代证及评定手续。为了不影响她享受国家优惠政策和服务,街道残联及万众和养老院工作人员帮助其采集信息、递交办证资料,专车护送其至市中心医院挂号就诊鉴定并垫付医药费。

残疾人三代证换发工作开展以来,广东路街道残联及社区工作人员以电话告知、微信群发等形式及时告知辖区残疾人及亲属换证的相关流程及所需的材料,耐心解答他们的提问,同时,同区残联申请报告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开展上门评残,或组织志愿者帮助他们代办跑腿,确保残疾人及亲属在办理换证过程中少跑路,目前750名残疾人已全部完成三代证换证,并在换证过程中帮助困难残疾人积极申报助学、助医及临时救助或公租房,切实从住房、医疗、教育保障困难残疾人家庭的生活。

来源:广东路街道

作者:管海娥

编辑:谢鑫

本文链接:http://www.zhuhui.gov.cn/content/646655/90/12023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珠晖新闻网首页